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邵善波赴中新天津生态城调研

1月22日,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邵善波一行10人来津调研。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主要职能是向特区行政长官、政务司司长和财政司司长提供意见,包括从事政策研究、编写年度施政报告、了解分析社情民意,并担任粤港发展策略研究小组工作,以及为策略发展委员会提供秘书处支援。此次访津,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考察参观了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展厅及投资服务中心,生态城管委会和市港澳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和调研。

生态城管委会负责同志与邵善波一行进行了座谈,介绍了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开发建设理念、运营管理方式、创新机制、合作模式和产业发展方向。香港在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很多成功经验,希望今后与香港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

邵善波顾问感谢天津港澳办和生态城管委会对中央政策组来津调研的帮助和支持,对生态城的发展和定位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生态城作为第一个国家间合作开发建设的生态城市,在城市规划、交通出行、住房保障、社区管理等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与尝试,为未来城镇化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滨海样本”。通过考察和与生态城有关部门的交流互动,对生态城在政府管理、资金运行以及合作模式等方面都有了更多的了解,相信此访能为拓展津港两地交流打开新的空间。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