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天津市赴香港举办天津自贸区招商推介活动

天津自贸试验区首站海外招商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与28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总投资额168亿元

  

    为落实中央对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战略定位,宣传扩大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影响,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领导同志的要求,6月23日至26日,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为团长的天津代表团赴香港举办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招商和推介活动,这是天津自贸试验区赴海外招商推介的首站。

  代表团在港举办“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招商推介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近300位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和20余家香港媒体应邀到会。滨海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天津港东疆片区、机场片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基本情况和制度政策创新内容以及在转变政府职能、投资与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方面的相关创新举措。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有问有答、互动积极,与会者对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和发展表现出极大的关注。段春华在致辞中说,当前,中国内地正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中央政府批准设立的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北方地区目前唯一的自贸试验区,它将致力于打造面向全球对外开放新平台。我们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努力建设贸易自由、投资便利、高端产业聚焦、金融服务完善、法制环境规范、监管高效便捷、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的国际一流自由贸易园区,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我们真诚欢迎香港工商企业界人士到天津投资兴业,参与自贸试验区建设。刚刚结束到天津考察访问的香港特区政府苏锦樑局长在致辞中畅谈了对天津实地考察的观感,给予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高度评价,鼓励香港企业抓住新机遇,实现共赢发展。香港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长青、敏华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黄敏利分别介绍了他们企业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发展的情况和投资的设想。

  推介会上,共有香港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航空租赁有限公司、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嘉里物流集团、东亚银行等28家企业现场与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个片区和天津港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总投资额达168亿元人民币。

  在港期间,段春华还拜会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会见了中远香港集团总裁张良,香港高银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潘苏通,东亚银行副总裁李民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总裁梁国权,香港九龙仓集团主席吴天海,香港新华集团主席、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蔡冠深等。考察了香港地铁九龙站市内预办登机系统、地铁上盖物业项目,参观考察了海港城等商业开发项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