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携手香港“超级联系人” 助力我市企业“走出去”

——我市召开部分“走出去”企业座谈会

6月15日,我市组织部分“走出去”企业召开座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就发挥香港资源优势、助力我市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与我市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市港澳办、市商务委、市科委及我市部分“走出去”重点企业和“小巨人”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由市领导同志主持,他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现代服务业中心,国际化程度高,海外商业联系广泛。蔡冠深先生在东南亚深耕多年,熟悉东南亚各国的社情、商情、人情,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希望津港两地携手合作,充分发挥香港在金融、服务、法律、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成为推动我市企业“走出去”的纽带和桥梁。有关部门要为企业多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在“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中为我市企业“走出去”做好服务。
    蔡冠深先生介绍了缅甸、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投资环境,与我市企业分享投资经验和体会。与会8家企业代表分别就“走出去”项目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蔡冠深先生利用其在东南亚投资经商40年积累的丰富经验,为我市企业“走出去”项目逐一进行“问诊把脉”,并提出意见。建议我市“走出去”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可优先选择政治环境较为稳定、产业互补性较强、合作机制较为完善的国家作为投资对象。并表示将充分利用香港企业及香港中华总商会在东南亚的市场和人脉资源,为我市企业“走出去”提供必要的帮助及法律服务。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