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驻波黑大使陈波会见香港未来之星“一带一路”青少年交流团

  2017年8月16日至17日,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姜亚兵率领的香港未来之星“一带一路”青少年交流团访问波黑,实地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在波黑的合作成果,并同当地青年学生交流联谊。


  16日,交流团做客驻波黑使馆。陈波大使欢迎同学们到访波黑,介绍了波黑基本国情和人文历史,中波关系发展现状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具体成果。

  陈波指出,波黑人民因饱受战乱之苦,更加渴望和平、稳定和繁荣,波黑各界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更赞叹中国长期保持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发展政策的连续性。波黑各界高度认可“一带一路”倡导的合作共赢理念,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给波黑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中波各领域合作加速发展。陈波期望同学们波黑之行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为中国,包括香港同波黑的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多做贡献。

  学生们纷纷表示,考察活动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意义,感受到祖国日益提高的国际地位,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更加深信“一带一路”倡议也将为香港的繁荣发展和他们个人的成长进步带来机遇。

  当天,交流团同当地大学生进行联谊活动,围绕青年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畅谈交流,还各自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彼此结下真挚友谊。

  17日,交流团还将参观中波第一个基础设施合作大项目、“一带一路”建设早期成果之一——斯塔纳里火电站,到访华为公司驻巴尼亚卢卡办事处。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