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香港特区政府驻天津联络处举行开幕典礼

9月14日,香港特区政府驻天津联络处开幕典礼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午宴在万丽天津宾馆举行,市领导同志、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市港澳办等我市港澳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在津香港人士共200 余人出席了开幕典礼。

市领导同志代表天津市人民政府对香港特区政府驻天津联络处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香港回归二十年来,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香港特区政府在津设立联络处,将有利于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希望以联络处挂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地交往,推进政府高层互动,协助港人、港企更加有效地把握天津发展机遇,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发展战略,为实现津港两地共同繁荣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及航运中心,在专业服务、创新科技、创意产业等方面具有优势。天津联络处致力于促进香港与天津的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并加强对在津港人港商的支持,未来联络处会发挥好桥梁作用,积极推动两地全方位合作,充分善用各自的产业优势,互惠互利,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两地的繁荣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驻天津联络处自今年2月投入运作以来,积极推动津港、冀港交流合作事业,联络处正式揭牌,标志着津港两地政府合作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