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香港青年代表:抓住机遇 积极赴内地发展

新华社香港6月21日电(朱宇轩、颜昊)香港青年代表21日在一场公共政策论坛上提出多项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的政策建议,并鼓励香港青年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机遇,积极赴内地寻求发展机会。

由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和青年研究中心主办的“公共政策论坛: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当日在香港中文大学举办。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冯应谦介绍了青年研究中心2018年所作的对香港青年赴内地发展的政策建议。

冯应谦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应成立专责机构促进香港青年去内地实习与就业,与内地龙头企业展开长期合作,为香港青年提供深度交流计划,以促进香港青年和内地青年的交流,建立友好关系。

建议还包括,特区政府举办更多有明确的赴内地交流计划,如“义工服务计划”及“师友计划”,让香港青年接触和了解到更为全面和深入的国情。

参加论坛的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霍启刚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这一代香港年轻人的发展机遇。香港青年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号召,去内地交流、学习以及工作。同时,特区政府也要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内地发展的渠道和机会。

在广州创业的香港智能圈联合创办人李澄幸说,香港理工科学生应争取赴内地百度、腾讯、阿里等科技行业实习以及就业。他认为,在内地学习、工作的香港青年应多了解当地文化,和当地居民结交朋友。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陈天虹说,香港青年可以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因为香港青年拥有的国际化视野的优势使他们更具竞争力。

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参加2016/2017年度政府举办的“内地交流计划”的香港小学生、中学生和大学生人数较2012/2013年度增加了近3万。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