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香港大学生:宁夏的实习生活丰富多彩

在总结分享会上,香港大学生代表上台分享在宁夏的实习经历。 杨迪

“来宁夏实习是一次宝贵的经历,让我们能够亲身体验内地企业的职场文化。”在7月6日举行的“明日领袖”香港青年暑期内地实习计划2018宁夏总结分享会上,香港大学生们纷纷上台分享自己在宁夏实习的感受。

来自恒生管理学院的林信达的实习单位是交通银行宁夏分行,“这次实习我去了银行大堂、高端客户部、个贷部三个部门。”林信达说,此次实习让他受益匪浅,也感受到了宁夏职场与香港的区别,“与香港相比,宁夏的工作节奏比较慢、压力比较小,我很欣赏宁夏人这种生活与工作保持平衡的模式。”在国网宁夏电力公司营业厅实习的香港城市大学学生温宝龙认为,宁夏的同事之间相处比较融洽、友好,“刚来的时候有点‘战战兢兢’,但同事们非常热情,帮助我了解宁夏,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对我特别照顾。”

在实习之余,香港大学生还一同组织去通湖草原、沙坡头、西北影视城、水洞沟等宁夏特色景点参观。令林信达印象最深的是沙坡头,“当时我是徒步爬上沙坡的,然后乘坐了飞索,还骑了骆驼,感觉特别新鲜。”

当然,在宁夏的实习生活中,香港大学生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其中最明显的就是语言交流问题。“有时候我们听不懂客户在说什么,客户也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林信达说,“很感谢宁夏的同事,遇到这些问题他们都会帮助我们解决。”

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香港中联办联合举办,从2015年开始,宁夏已连续3年承办,共安排155名香港大学生到宁夏多家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一次实习行,一生宁夏情。”宁夏青联秘书长温皓表示,希望香港学生将此次宁夏之行结交的深厚情谊传递下去,回港后把在宁夏的一些感受和朋友、家人分享,同时也热忱欢迎香港学生毕业后到宁夏创业发展,为宁港交流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于翔 杨迪)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