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内地旅客十一黄金周抢搭高铁赴港 数十班车票售罄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11日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售车票第二天,适逢“十一黄金周”临近,内地旅客购票赴港的反应较热烈,10月1日有数十班由福田及深圳北赴港的班次已售罄,黄金周首日及最后一日,由北京来回香港的车票都已售完,但港铁高铁网仍然有车票出售。

资料图:高铁西九龙站自动售票机。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11日继续有市民到香港西九龙站购买车票,人流虽较首日少,但港铁的高铁售票网页和内地高铁售票网“12306”都显示,部分日子的车票已售罄,尤其内地网的售票速度较快,商务位更多人买。

11日所见,通车首日头班车由西九龙站到深圳北,及首班到广州南站的车票都已售光,而首日往福田亦有一半班次售罄。

至于“十一黄金周”是内地客访港高峰期,10月1日由福田赴港的列车最抢手,港铁的高铁网页显示只有23个班次有售,大部分只余一等及二等票,而有40个班次已没有列出,即是全数售罄。至于内地12306网页则显示,所有广州南站赴港的班次之商务位都已售完。

至于潮汕、厦门赴港的班次,同样是内地售票网较抢手。而内地网发售10月1日北京西站赴港,以及10月7日由西九龙站到北京西站,都已全部售罄。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