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在津港澳学生参加“感知天津”交流活动

2018年10月28日,市港澳办、市教委共同举办在津港澳学生“感知天津”交流活动,组织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美术学院10所院校的56名港澳学生,参观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天河一号超算中心、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智慧谷有限公司、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图书馆等地。

此次活动以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重点企业为主线,将科学知识与科技体验相结合,拓宽视野和知识领域,与科技成果近距离接触,让大家获得了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感受到了天津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勃勃生机。天津多元化发展的新兴产业,使学生们萌发了留在天津发展的意愿,希望毕业后发挥所长,在天津能有更好的发展。

港澳学生在感受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领略天津城市魅力和文化底蕴的同时,通过深入了解市情、国情,增强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了他们文化自信、民族自豪和爱祖国、爱港澳、爱天津的热情,对“一国两制”的制度充满自信。大家深刻体会到认识祖国、了解祖国、热爱祖国、贡献祖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多一份对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使命与担当,做维护国家繁荣稳定的使者、做祖国振兴的积极参与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奋斗。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