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孙春兰盛赞港资医院参与武汉抗疫

图:港资武汉亚心总医院的医务人员在护理患者

【大公报讯】在武汉指导疫情控防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1日率中央指导组来到新改建为“方舱医院”的武汉体育馆、武汉博览中心,了解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设施和生活保障准备情况。她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各省市支援武汉的医疗队表示感谢,其中提到港资武汉亚心总医院,对该院主动提出将全部近400床位拿出接治患者的做法表示赞赏和感谢,指香港同胞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生命力。”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孙春兰昨日上午率中央指导组来到武昌区南湖街隔离观察点和新改建为“方舱医院”的武汉体育馆、武汉博览中心,实地了解应收尽收落实情况。孙春兰察看了为患者准备的生活用品和医疗设施,详细询问收治及生活保障等准备情况。她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应收尽收,加快增设床位并提高收治能力,宁可让床等人,也不要让人等床。

孙春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来自山西、山东、四川的医疗队员表示感谢。她说,总书记一声令下,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义无反顾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和力量。她要求湖北省和武汉市做好对医务人员的保障服务,医用防护物资等一定要发放到位,要建立轮休轮班制度,确保医务人员健康安全。孙春兰希望大家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英勇战斗。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武汉亚心总医院是港资三级综合医院。大公报本月8日A8版报道过亚心总医院参与武汉抗疫之战的情况。该院建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8年投入运营。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亚心总医院是武汉第一批定点发热门诊医院之一,从1月6日起截至2月6日,接诊了2150位患者;并从1月21日起,将5至7楼的血透室、重症监护室改建成发热肺炎隔离病区,收治肺炎病人。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