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感知天津 共促发展
在津港澳人士参访活动侧记

仲夏时节,烈日炎炎,却抵不过港澳人士对天津的热情。

19日,由市港澳办联合市教委共同举办的诚邀“身边的国际社会”感知天津──在津港澳人士参访活动举行。实地参观考察、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天津故事,来自我市高校的港澳大学生、在津港澳企业代表及青年创业者60余人参加活动。

中华百年看天津,天津百年看张园,此次参访团的首站就是张园。“感知天津,就要了解天津的历史,张园显然已成为外地人了解天津历史文化的重要名片。”来自香港,今年21岁,就读于天津师范大学历史师范专业的大一学生陈嘉欣参观前好好做了一番“功课”。

她说,通过此次参访活动,不仅对天津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有了更直观的感知,更对天津人民经历的那段艰辛曲折又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有了更新的认识:“喜欢天津,愿意向更多香港朋友推介天津,让天津变得越来越好。”

张园参观结束后,参访团一行集体乘车奔赴滨海新区。先后参观了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港,滨海文化中心美术馆、科技馆、图书馆。尽管六月的津城,天气炎热,参访人员热情不减,一路兴致勃勃。

“铸魂──延安时期红色展览”正在滨海文化中心美术馆举行。来自澳门,现就读于天津师范大学化学专业的林嘉伟被深深地震撼了:“革命先辈们为理想、为信仰而奋斗,不计个人得失、倾尽全力付出的精神烛照我心。”林嘉伟说,大学课堂上,有学习“四史”的课程,他学得很用心,毕业后会把这些“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感受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这样的参访活动十分有意义!”在津生活35年,天津市香港商会会长杨亮贤感慨颇多。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样的实地参观考察,让在津港澳人士更直观地感知天津,了解天津。“未来,希望津港两地继续增进交流合作,让更多香港学生来到天津学习和工作。”

感知天津,共促发展。市外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为向“身边的国际社会”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天津故事,“七一”前后还将举办一系列类似的参访活动。“此次在津港澳人士参访后,还会邀请日韩青年学生、在津外资企业人士、在津外籍智库专家和留学生亲身感知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了解和友谊。”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