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市港澳办举办诚邀“身边的国际社会” 感知天津——在津港澳人士参访活动

为迎接七一建党100周年,日前,市港澳办联合市教委共同举办诚邀身边的国际社会感知天津——在津港澳人士参访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使港澳人士切身体验会党中央领导下我市近年来的经济建设成果和内地发展成就,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天津故事。来自我市各高校的港澳大学生、在津港澳企业代表及青年创业者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在津港澳人士参观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军管会旧址纪念馆——张园铸魂红色展览和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港、滨海科技馆、滨海图书馆等,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感知红色历史与今日天津。港澳学生表示,通过参访活动,不仅对天津这座文化名城有了更直观的感知,更对天津人民这段艰辛曲折又激情燃烧的岁月有了全新的认识,为学习四史课程提供了鲜活生动的事例和教材。在津生活35年的天津市香港商会会长杨亮贤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过这样的实地参访活动,了解天津的历史和中国的历史,使港澳同胞感受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增进对国情和市情的了解,意义重大非凡,未来希望能发挥香港商会平台优势,为深化津港两地经贸、青少年交流等多领域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参访活动使港澳人士亲身体会到天津独特的城市魅力和内地巨大建设成就,达到了学习历史、了解国情、增进共识的良好效果,尤其是在港澳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表示要自觉把个人的发展和港澳的前途、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做维护港澳繁荣稳定的使者、做祖国振兴的积极参与者。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