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和酒会庆祝回归祖国24周年

7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香港特区政府1日上午举行升旗仪式和酒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

升旗仪式上午8时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李家超、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部分中央驻港机构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出席。

上午7时许,在香港警察银乐队的奏乐中,仪仗队和护旗队以中式步操进入金紫荆广场。庄严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冉冉升起。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在维多利亚港上空飞过,展示大型国旗和区旗,消防处灭火轮在维港海面喷洒水柱致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观礼嘉宾移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庆祝酒会。李家超在会上致辞时表示,香港顺利回归祖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24年,中央一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依照宪法和基本法行事。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香港国安法及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特区的选举制度,令香港社会由乱转治,并落实“爱国者治港”,为“一国两制”贯彻落实,为香港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家超表示,香港的发展从来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等对香港的支持都会为香港带来无限发展机遇。

李家超表示,本届特区政府上任已4年,经历前所未有挑战,并且不断总结经验改善施政。今日管治团队比过去4年任何一刻都对香港的前景更有信心,将继续以坚定的立场维护国家安全,完善“一国两制”的实施,以务实态度和迎难而上的精神砥砺前行。只要大家团结一致,香港一定会迈步向前,再创高峰。

香港中联办、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解放军驻港部队等中央驻港机构当天也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