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香港将举办基本法全港校际问答比赛庆祝回归25周年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5日在特区政府总部举办“第八届基本法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全港校际问答比赛启动礼暨赠书仪式”,并向全港中小学发出通函,鼓励学校和学生踊跃参与,在学校推广国民教育。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本届问答比赛的题目将增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国家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关系、香港自回归祖国以来的发展情况,以加深学生对国家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认识,了解当中的宪制关系,从而增强他们的国家观念和国民身份认同。

活动现场,紫荆文化集团向特区政府教育局及全港中小学赠送了宪法、基本法系列学习丛书《识法导航》,共计1万册。该套图书由紫荆文化集团专门组织香港和内地权威法律和教育专家编写,分小学版、中学版,内容涵盖宪法、基本法等法律知识,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既可提高香港青少年法律素养,又可为基本法全港校际问答比赛提供学习辅导。

紫荆文化集团董事吴保安致辞表示,《识法导航》将帮助香港中小学生正确认识国家与香港的关系,正确认识宪法和基本法是香港发展的根本保障,树立国家观念,增强身份认同。希望该书成为香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导航手册”,为香港培育新一代爱国者贡献一份力量。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为活动主礼时,感谢三联书店继续作为问答比赛的支持机构,特别鸣谢紫荆杂志社加入成为比赛支持机构。杨润雄表示,《识法导航》可作为学生准备本届问答比赛的阅读材料,同时也鼓励校长们加以善用,在学校推动国民教育。

基本法全港校际问答比赛分为小学组及中学组,学校可于1月10日至21日通过香港教育城网站填交报名表格。初赛将于2月14日至21日期间,以网上问答比赛形式进行。决赛将于6月举行,以现场问答环节中学校得分决定名次,选出中小学组别各冠、亚、季军及两名优异奖获得者,并设有现场打气奖。除问答比赛外,今年还将增设“延展活动”,如由基本法学生校园大使协助举行校本活动等。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