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至臻高远,共建共赢‘一带一路’津港合作论坛”在津举行

为进一步深化津港交流合作,探讨津港携手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12月16日,由天津市香港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环渤海企业家联盟协办的“至臻高远,共建共赢‘一带一路’津港合作论坛”在津举行。来自津港两地政府机构、我市知名商协会负责人、津港优秀企业家代表共26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中国侨联副主席、天津市侨联主席、天津市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占勇,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艳,香港贸易发展局东北、华北首席代表陈嘉贤,天津市香港商会会长杨亮贤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占勇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侨联肩负着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荣使命。希望以侨为桥,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服务津港加强合作,在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更大作用。

黄春艳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香港与天津都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两地同为国际港口城市,同样展现出中西文化交映生辉的独特魅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下,推进津港合作前景广阔、空间无限。下一步,津港两地要围绕自身定位,结合香港“八大中心”建设和天津“十项行动”,主动对接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携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在致辞中表示,香港贸发局将从绿色金融、科技创新以及专业服务等领域助力天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服务企业国际化发展需求,携手开拓“一带一路”及海外市场,欢迎天津市的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生物医药企业参与到香港贸发局的各项活动中,并以此作为媒介,拓展国际市场。

杨亮贤会长表示,天津和香港在“一带一路”合作中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双方可以通过加强物流和交通领域的合作,共同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希望津港两地政府和企业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路径,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会嘉宾结合各自领域与研究,就“天津和香港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投、融资策略”“‘一带一路’建设中企业如何赋能‘走出去’和‘引进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下津港两地要时刻把握机遇,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为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