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天津市香港商会成立15周年活动成功举办

为庆祝天津市香港商会成立15周年,12月16日,天津市香港商会在津举办2023年天津香港商会周年晚会。香港中联办、天津市港澳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市侨联、市工商联、滨海新区、南开区等部门及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天津联络处、香港贸易发展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在津港企代表、港人及在津学习的香港学生近500人参加活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先生为此次活动发来祝贺视频,高度评价了天津市香港商会长期以来对深化津港合作所做的贡献,提到今年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天津和香港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今年年初天津市副市长朱鹏率代表团在香港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两地签署了超过150亿元人民币的合作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成果丰硕。陈国基司长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在新领域合作的稳步推进,对津港两地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充满信心。

天津市港澳办栾建章主任在致辞中提出,天津市香港商会始终秉承爱国爱港优良传统,围绕促进津港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宗旨,充分发挥商会平台引领作用,为深化津港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商会继续发挥平台作用,深化津港在经贸、金融、港口、科技、教育等众多领域交流合作,携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选举委员会委员、天津海外联谊会荣誉会长、天津市香港商会会长杨亮贤先生提出,国家赋予香港“八大中心”的最新定位,能够帮助香港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努力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成为“十四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天津市香港商会坚决拥护“爱国者治港”,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天津篇章。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郑伟源、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为晚会致辞,天津海外联谊会林洁副会长代表天津海外联谊会宣读贺词。香港警察乐队进行了开场表演,在津香港学生及商会执委为晚会奉上精彩演出。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