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夏宝龙出席全国港澳研究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并致辞

全国港澳研究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2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出席并致辞。夏宝龙对全国港澳研究会成立十年来为“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听取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述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爱港、奋力谱写“一国两制”实践新篇章进行深入阐述。

夏宝龙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再次宣示了中央长期坚持“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定立场,饱含着对香港、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关怀,极大增强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同胞推进香港由治及兴、共创香港更加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推动香港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更好发挥作用、实现更好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香港第七届区议会选举顺利举行,标志着香港新选举制度全面付诸实施。现在,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已经有了坚实制度保障,要把爱国爱港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把“爱国者治港”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夏宝龙指出,爱国爱港历来是香港同胞的光荣传统,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础。在香港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爱国爱港一定会展现出新气象新风貌。特别行政区政府及管治团队承担着治理香港的主体责任,应以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切实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展现爱国爱港新气象。相信特别行政区政府一定会敢于担当、善作善成,把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更好结合起来,破除利益固化藩篱,着力破解经济社会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充分释放香港社会蕴藏的巨大创造力和发展活力。香港18万公务员应当牢记誓言,为港履职、为民尽责,以实际工作成效来践行爱国爱港。立法会议员是管治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与特别行政区政府良性互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香港良政善治更好发挥作用。司法机关作为香港法治的守护者,一定会以严格公正司法之行动,以无惧、无偏、无私、无欺之精神,把香港法治这块“金字招牌”发扬光大。政团社团是参与社会事务、守护香港的重要力量,应以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凝聚各方力量共建香港的实际行动展现爱国爱港新气象。在国家利益、民族大义、香港整体利益面前,任何个人、企业、学校、单位、组织的利益都是小利益,要服从国家、民族、香港的大利益。政团社团都应以香港和国家的整体利益为重,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全力同反中乱港分子作斗争,全力动员各自的成员和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一起撑香港、建香港。区议会作为参与香港基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以扎根基层、服务社区的实际行动展现爱国爱港新气象。全新的区议会,要有一个全新的开始,香港需要一个真正为香港市民服务的区议会。区议员作为特别行政区政府施政的助手、市民解决问题的帮手,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发挥好特区政府和居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精力放在服务居民上,把社区居民的大事小情放在心上,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帮助解决日常实际问题,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广大居民的信任和支持。香港工商界作为推动香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应以促进香港高质量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展现爱国爱港新气象。每位居民都是香港这个美好家园的持份者、建设者、受益者,应以为香港发展出一份力、发一份光的实际行动展现爱国爱港新气象。广大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和希望,应以投身建设香港、逐梦打拼、书写精彩人生的实际行动展现爱国爱港新气象。

夏宝龙表示,建设更加美好的香港、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是全体香港人民的共同心愿,是香港社会的最大共识。要用实实在在的爱国爱港行动,团结一心建设更加美好的香港。各阶层、各界别、各方面要继续发扬包容共济、求同存异、自强不息、善拼敢赢的优良传统,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敢做事、能做事、做成事,把施政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要勠力同心破解发展难题,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全面对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为香港的繁荣发展开拓新空间、增添新动能。大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都应为增进民生福祉出一份力、作一份贡献。特别是要为广大青年创造更好的教育、工作、生活环境,为他们干事创业多搭台、多架梯、多铺路。要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社会稳定,进一步筑牢安全稳定的屏障,支持配合特别行政区政府完成香港基本法第23条本地立法,齐心协力把香港本地维护国家安全的这块“短板”尽快补上,让香港轻装上阵,集中精力拼经济、拼发展。要在爱国爱港旗帜下实现大团结大联合,海纳百川、善于团结协作,以爱国爱港力量的团结带动香港全社会的大团结,以香港全社会的大团结形成强大合力,讲好“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故事,构建更加广泛的国内外支持“一国两制”的统一战线。

夏宝龙最后表示,爱国爱港是香港的主旋律,是香港最鲜明的底色。有伟大祖国作坚强后盾,有全体香港居民的团结实干,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一国两制”一定会越走越稳、越走越好。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