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弦系紫荆 — 姚珏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新年伊始奏响天津

由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香港驻京办)和驻天津联络处支持的“弦系紫荆—姚珏小提琴独奏音乐会”1月4日在天津安里甘艺术中心举行。

国际知名小提琴家姚珏女士在音乐会上演奏了《夏康舞曲》、《F大调第五号小提琴奏鸣曲,作品24》、《前奏与快板》、《维也纳进行曲》、《小夜曲-小丑》、《海滨音诗》、《金色的炉台》以及《红日永恒》香港经典流行歌曲串联等曲目。曲目编排富有特色,涵盖不同时期的中外作品,当中《红日永恒》香港经典流行歌曲串联,更为流行港乐带来耳目一新的演奏风格。

姚珏女士被誉为现今中国首屈一指的小提琴家,专注在各地介绍中国和西方小提琴作品,除了高度细腻演绎《梁祝小提琴协奏曲》外,更拥有丰富的中外协奏曲演出经验。

香港驻京办署理主任阮慧贤出席音乐会时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支持香港发展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作为一个中西方文化荟萃的城市,香港有广泛的国际联系,汇聚了很多本地和海外的优秀文化艺术人才。另外,香港每年举办不少推动文化艺术和创意产业的活动,包括巴塞尔艺术展、法国五月艺术节、香港艺术节、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及设计营商周等,都成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和发展国际文创产业市场的重要平台。这些人才和软件,加上一流的硬件配套,使香港成为联通内地与海外文化艺术的重要桥梁。

阮慧贤表示,这场是姚珏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于2024年在内地的首场演出,她接着会于2月1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出。未来,香港驻京办和驻天津联络处会继续支持更多香港艺术团体来天津演出,同时也做好联系工作,拉动更多天津的艺术团体与香港的艺团合作,加强两地在文化艺术方面的互动和交流。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