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沈家燊:习主席视察天津是津港交流合作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作为香江铁汉,津籍侨领的本人在习主席春节前视察天津之际荣幸地同城天津,而且看到习主席在自己熟悉的家乡鼓楼街区向包括我们港澳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和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致以春节的亲切问候,感到十分激动。

2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这是1日下午,习近平在天津古文化街考察时,向现场群众挥手致意。

习主席回顾自己的天津情缘,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以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更提出了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的重要论述,为天津未来发展和津港交流合作共赢都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本人作为香江铁汉,津籍侨领,至今还沉浸在为习主席视察家乡的荣耀和幸福之中。我记得我在作为天津侨商会创会会长时的发言中讲到我是天津五大道出生的改革开放初期最早到天津投资的港商,我更是吃狗不理包子香,喝海河水甜,见天津老乡亲的津籍侨商,今天看到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张工带领天津广大干部群众敢当敢为的积极作为受到了习主席的充分肯定,更是十分高兴,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份功劳和喜悦,为津沽大地的如此这般荣耀和骄傲,更是从心里跳出来拥抱你,亲爱的天津。

香港特首李家超高度重视津港交流,并多次就促进津港合作交流发表讲话,更鼓励我本人为津港交流再作新贡献。习主席的天津视察之行是对包括我们香港天津老乡和海外天津人无比震撼的鼓舞和激励。我们坚信未来的天津发展前程似锦,到天津来投资兴业机不可失,津港交流更会结出丰硕成果,因此在临近春节之际习主席视察天津是津港交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乘此春风,津港交流合作大有可为。国家好,津港好,我们才会更好。我们更坚信任何抹黑香港的企图都不会得逞,香港的振兴势不可挡。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香港,有着“爱国者治港”“一国两制”独特优势的中国香港,定将以更加繁荣发展的景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本文作者为天津荣誉市民、天津滨海新区招商顾问、华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沈家燊)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