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为了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切实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8月5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国彪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市外办(友协)实际,给全体支部书记作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报告。

  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视党的自身建设发展史,认为党紧密结合治国理政实践,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重大课题,进行长期探索,取得巨大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代领导集体,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是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适应新形势迎接新任务、抓班子带队伍、增强领导班子本领的根本需要,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报告强调,落实从严治党、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关键是坚持“一岗双责”,既要对业务工作负责,又要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责,抓好分管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廉政建设;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列为“一把手”工程,做到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做到带头部署,敢于动真碰硬,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做到率先垂范,带头接受监督,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报告指出,外事工作处于对外开放的前沿,承担着连接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为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为天津的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重任。要主动把外事工作放到“四个全面”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切实提高履行外事工作重要使命的能力和水平;要把从严治党全面贯彻到外事工作中,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新要求,防范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做到“防窃密、防渗透、防策反”,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报告阐释了“一岗双责”的深刻内涵。(一)要明确目标。落实“一岗双责”,关键就是要抓班子、带队伍、干实事、创实绩。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使党建工作与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在思想方法上相一致、工作目标上相衔接、工作部署上相呼应;要把业务工作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相结合,将目标、责任和监督有机结合。(二)抓信念,就是要严以律己,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道德修养、忠诚履职、廉洁实干上当好模范;要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为干事创业凝聚人心打好基础。抓机制,就是建立业务管理制度和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要做到党支部建设制度化,建立健全各方面的制度,力求做到有章可循、照章办事;要做到党内生活经常化,组织好支部党员会、党员组织生活、党课教育及上级党组织安排的活动;要做到党务工作规范化。抓素质,就是要抓自己和分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关键是抓好学习、抓好工作、抓好调研。

  报告要求,支部书记要模范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和班子的带头人。要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严格将外办(友协)“终身学习、创新工作、形象自觉和健康生活”的优秀传统和理念落在实处,并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做学法用法的表率、做党建工作的表率、做理论学习的表率、做务实创业的表率。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