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在四个结合上下功夫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市外办(友协)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党组书记王树华同志对全面学习贯彻全会和市委通知精神进行动员部署,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市委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在四个结合上下功夫。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全会精神是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念、新举措。既要全面把握思想体系,又要突出重点。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准确深入把握全会精神;要联系国家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入思考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国家发展的重大成就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国家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国家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发展理念、重大举措和政治保证。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调整充实市外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部署,更好地体现全会精神,使其更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及最近下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在以上率下上下功夫。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有效性。机关各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都要制定具体可行管用的学习计划和措施,确保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近期将召开会议,组织机关各支部、直属单位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外事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切实推进好各项工作上下功夫。要结合外事工作实际,深刻认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自觉地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统一思想和行动,指导外事工作的发展实践,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起点高水准地谋划好“十三五”期间和明年的外事工作。年底前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研讨。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