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友协)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根据《市外办(友协)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5月17日下午,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国彪同志为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市外办(友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老干部党员代表近110人参加。
专题党课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紧密联系市外办(友协)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和作风实际,深入阐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党加强学习、深化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
       国彪同志围绕恪守党员标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并结合外事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外事系统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使命,严守纪律,践行“忠诚、使命、奉献、卓越”的天津外事核心价值观,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主动谋划外事工作,着重在建平台、建机制、建网络、建人脉、促合作上下功夫、出实招。
       在本次党课中,国彪同志还对市外办(友协)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抓自身、带下级,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协调小组采取专项调研、听取汇报、随机抽查、列席会议等形式,加强对机关各支部和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指导;办党组、机关各支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机关各支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责任意识树起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国彪同志强调,机关各支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要求,精心谋划扎实有效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提高外事工作“三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 “十三五”奋斗目标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天津对外开放工作的新局面。
       专题党课后,办领导班子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一“讲政治、有信念,做坚守信仰的表率”,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国彪同志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的重要论述,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交流体会,相互启发,形成了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国彪同志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做改进学风的表率,带头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先学一步,做好表率;做进一步提高认识的表率,深入所在支部,紧密结合外事工作,带头开展学习讨论;将抓好学习与提高认识相结合,将做合格党员的要求与促进外事工作相结合,将抓好学习与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扎实深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