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组织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努力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学实做实效

2016年5月24日,市外办(友协)组织机关各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对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联络员等20余名基层党务骨干就党支部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主要围绕三项内容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力求学得实。根据市委的总体要求和市外办(友协)的具体安排,研究出台了《关于市外办(友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意见》,要求机关各支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措施,落实责任。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在进一步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在学习教育全覆盖上下功夫,在确保教育效果上下功夫,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在两手抓两促进上下功夫。机关各支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负责本支部的学习教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推动。机关各支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还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建立健全党员档案,实行全程留痕管理,对党员参加学习教育、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情况进行监督评价。
      二是抓好载体,力求做得实。一是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扎实开展四个专题的学习讨论。要求每个党支部都要按《指导意见》明确的每个专题的基本要求、学习重点、要解决的问题和讨论重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学习讨论,切实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政治思想素养;二是强化目标导向和高线思维,深入开展以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为主要内容的“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搞好六项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聚焦解决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是用好机制,力求效果实。机关各党支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贯彻落实《2016年度市外办(友协)党支部管理目标》的有力抓手,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二者有机结合,把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和六项专项整治纳入目标管理的具体内容,形成制度化,共同部署,共同推进。要坚持和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等行之有效的基本制度;要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和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为重点,统筹推进专项整治与建章立制工作,及时制定出台相关制度机制,逐级搞好配套衔接,切实严格制度执行,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确保实行常态长效,确保使党组织强起来、党员强起来、干部强起来。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