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友协)组织专题辅导和学习交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入专题二学习讨论阶段

2016年6月6日,市外办(友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行学习党章专题辅导和集中学习讨论。会上,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天津行政学院副院长、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中教授作了《尊崇党章,贯彻党章,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专题报告;机关各党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交流汇报了专题一学习讨论情况和心得体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彪同志总结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专题一学习讨论情况,对开展专题二学习讨论进行动员和部署。
       市外办(友协)党组书记、主任杨国彪同志强调:  一要加强组织,确保尽好责。  机关各支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完善措施,周密安排,确保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两学一做”关键在学,尽管专题一的学习讨论结束了,但因为专题一学习讨论时间比较紧,在专题二的学习讨论阶段要抽出时间,继续强化对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党章要经常学、反复学、用心学,用心去体味,做到越学越具体,越学越深入。  二要抓好督导,力求学得实。  机关各支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建立健全党组织和党员学习教育档案,对学习教育实行全程纪实管理和留痕管理,对党组织组织学习教育情况和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情况、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情况进行监督评价。要加强学习教育信息简报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及时更新板报和文化长廊,每个党员撰写1至2篇学习心得体会。机关各支部要将学习讨论情况及时上传市级机关工委党建云平台;积极组织引导党员参加市级机关工委在线学习和答题活动。  三要用好机制,力求见实效。  机关各党支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贯彻落实《2016年度市外办(友协)党支部管理目标》的有力抓手,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二者有机结合,把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和六项专项整治纳入目标管理的具体内容,形成制度化,共同部署,共同推进。要坚持和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等行之有效的基本制度;要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和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为重点,统筹推进专项整治与建章立制工作,及时制定出台相关制度机制,逐级搞好配套衔接,切实严格制度执行,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确保实行常态长效,确保使党组织强起来、党员强起来、干部强起来。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