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市港澳办强化责任意识高效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16年,市外办、市港澳办共收到建议提案10件,较2015年增加4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委员提案9件,单独办件2件、主办件2件、会办件6件,全部按时答复完毕。
  随着我市国际化水平的提高,涉及外事、港澳工作的建议提案数量逐年增长。市外办、市港澳办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始终坚持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不满意、工作落实没落实作为检验办理工作的唯一标准,始终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提高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完善行政管理的重要途径,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建立有效机制,明确责任部门,细化办理流程,狠抓工作落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把关、督促办理。
       在2016年建议提案的办理过程中,市外办、港澳办精心进行办前分析,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分类实施,协调面商,研提意见,及时答复。在办理“关于完善科技人员出国访学机制的建议”单独办件时,市外办在进行专题研究后,专程派员与提案委员进行面商,详细阐释政策,深入沟通交流,获得高度认可。在收到“关于加强津港人才交流,共建美丽天津的建议”、“关于携澳门优惠东风,建葡语国家通道的建议”提案后,市港澳办作为主办单位,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做了专题研究,并及时与提案委员进行沟通,对方积极评价市港澳办在促进津港、津澳交流合作方面所作努力,对提案办复工作表示满意。对于参与会办的6件建议提案,市外办、港澳办也都高度重视,建立台账,并结合工作职能,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按期将答复意见反馈到主办单位。
目前,“两会”期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暂告一段落,市外办、市港澳办还将继续做好闭会期间建议提案办理的相关工作,不断完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强化服务意识。以搞好办理工作为契机,查民情、重民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天津”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