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推动外事港口资源优势迭加服务我市对外开放大局

  日前,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市口岸办走访调研。当前,本市面临自贸试验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国家战略机遇,发挥外事资源、港口口岸优势服务我市对外开放大局大有可为,依托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建设促进对外交流合作潜力巨大。


  通过走访调研,市外办与市口岸办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一是针对本市国际邮轮母港的特点,市外办在邮轮随船查验人员手续办理等方面与口岸办加强合作,实现关口前移,推进通关便利化,助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延伸服务。二是在大型邮轮海外安全、涉外案(事)件处置等方面协同配合,针对本市邮轮出行重点目标人群等开展涉外安全宣传,为“请进来”与“走出去”营造安全和谐的外部环境。三是积极发挥外事资源平台优势,借助国际友好城市特别是港口城市交流渠道,为本市口岸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推动国际港口联盟建设。四是加强人员培训合作,两部门间通过举办政策宣讲、开展业务交流、进行信息化合作等形式,建立机制化合作平台。


  下一阶段,市外办与市口岸办将共同努力,积极推动本市外事资源、港口口岸优势迭加,服务本市对外开放大局,为本市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多渠道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出实招、见实效。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