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友协)基层党组织召开增强“四个意识” 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市级机关工委和办党组的部署要求,在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示范带动下,市外办(友协)基层党组织11个党支部及直属单位党总支领导班子均于11月底前高质量地召开了增强“四个意识”、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彻底根除滋生圈子文化的土壤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一是深化学习教育。机关各支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每一名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增强“四个意识”、政治生态、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的重要论述,研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认真学习贯彻市委部署要求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市委工作会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等讲话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深刻对照剖析。每名党员都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政治整改,对中央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尤其是圈子文化不绝、政治生态遭破坏、政治原则性不强、好人主义盛行等问题,认真梳理,深查细找,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仔细查找、深刻对照,剖析圈子文化不绝和好人主义盛行的表现和根源,进一步认清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的危害,增强整改的自觉性、坚决性、彻底性。

三是深入谈心谈话。党支部每名党员之间都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既谈自身和对方存在的问题,也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开,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

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深刻对照剖析和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每名党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并经支部书记审阅;直属单位党组织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紧扣主题,针对查摆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五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真正把专题组织生活会开成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全体党员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实事求是,发扬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做到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全体党员严肃认真检查剖析,真正触及问题、触及实质、触及灵魂,不避重就轻。党员之间的相互批评既出于公心、与人为善,又敢于交锋、揭短亮丑,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

六是及时建立整改台帐,积极抓好整改。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对照检查材料和其他党员批评帮助意见即刻建立整改台帐,明确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和整改时限,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压力传导和党内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