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友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12月16日,市外办(友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和李鸿忠书记讲话精神。办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国彪同志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深刻认识市委十届十次全会重要意义。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对市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推进天津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一系列重要安排,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对中央第三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专项整改的重要举措,具有高度的政治性、鲜明的时代性,突出了表率示范作用。

二、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和改进外办(友协)党的建设。办党组要以市委全会审议通过的“三个文件”和“两个配套文件”等五个文件为依据,制定和完善办党组的工作规则和相关制度,用制度管住权力、划清界限、明确责任,依靠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则具体化、任务清晰化、步骤科学化,使严肃党内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落在实处。一是夯实理想信念压舱石。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重品行、正操守,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着力培育和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活。二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铁一般的纪律从严治党。三是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四是突出党内政治生活战斗性。要正确运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武器,使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五是重视和加强党内监督。党组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初抓小抓萌,致力于“治未病”、“治小病”;组织部门不仅要“戴帽子”,还要经常帮助“正衣冠”;要重点监督“关键少数”,使领导干部始终感受到责任和约束;党员干部既要积极参与监督,又要主动接受监督,既要接受自上而下的党组织监督,又要接受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也要接受同级监督。

三、结合外事工作实际,服务天津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建设。要结合外事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积极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中央第三巡视组“回头看”的整改意见相结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外事工作再上新水平。一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是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视九组对我办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接受巡视、配合巡视、抓好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配合专项巡视作为接受党性锻炼、接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三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和李鸿忠书记关于念好“五所大学”的具体要求,着力念好开放大学、创新大学,为天津发展借势造势。按照王东峰市长修订的“四讲四重”和“有抓手、有载体、有平台”的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切实做好“三个服务”,为扩大天津对外开放和提升国际化水平服务。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