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友协)传达学习全市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3月3日,市外办(友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严肃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进行了工作部署。办领导、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国彪同志强调,全办要夯实理想信念,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并就严肃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中央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对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提出重要意见;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也多次对不作为不担当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同志在全市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辖范围内不正之风和不作为之风突出等问题。

二是认真推动。第一,各支部、各直属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进行动员部署,不留死角。第二,要按照《市外办(友协)关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中明确的十二项自查任务,梳理问题,列出清单;同时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反馈的问题,自查自纠。第三,要对照市里安排的重点工作、领导同志批示自查完成情况,认真履职,确保落实。

三是以问题为导向。第一,要以巡视巡察工作整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契机,认真研究,积极推动。要把整治不作为慢作为贯穿全年,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抓好五好党支部建设,切实体现组织生活的“四性”,让各项政治要求落地生根。第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和专项整治结合起来,让管党治党要求落地生根,严格落实支部书记的职责。第三,要匡正选人用人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落实到位,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淘,营造良好的用人导向。第四,要强化主体责任。推动“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增强平时考核、重点任务考核、完成情况考核等,强化严肃问责,真正使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落地生根,圆满完成今年外事工作重点任务。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