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友协)传达学习天津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工作会议精神

3月2日至3日,市外办(友协)连续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究天津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工作会议精神,并向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专题传达。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国彪同志主持会议,就外事工作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主题发言,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杨国彪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天津市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工作会议意义深刻,全体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二是提高站位。通过这次会议的学习,外事工作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知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外事工作的密切关系,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切实把外事工作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统一战略部署上,一起推进。市外办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始终高度重视,曾请中央有关部门做过专题讲座;2月23日,市外办协调处组织境外媒体、国内媒体到津采访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接下来还将有系列具体措施陆续实施。

三是谋划部署。市外办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深刻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基础上,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快建设“一基地三区”的具体部署,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立足本部门工作职能,深入思考外事工作如何融入国家战略,要求真务实、落于实干,并于近期召开处长例会进行专题研究。

交流发言时,大家一致表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优化国家发展区域布局、优化社会生产力空间结构、推进新的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战略机遇,为外事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空间,要时不我待,压实工作责任,以崭新的工作姿态,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