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友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6月2日,市外办(友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办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处长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国彪对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是本次党代会的灵魂和根本,“创新竞进”是本次党代会的重要主题之一。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再动员和再部署,对全市上下更加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自觉维护核心作为一个政治灵魂,把忠诚担当作为一种政治品格,把创新竞进作为一种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担当作为。
        二是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引领发展。要充分把握解放思想是第一位的发展动力,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让改革新风吹进来,敢于站队首、立潮头,勇当改革开放创新的先锋。市外办作为改革开放战线的外事部门,在工作中要坚持理念先行,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念好“五所大学”,特别是开放大学、创新大学,解放思想,创新竞进,切实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结合工作职能,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三是坚持开放先导,推动外事工作。要深刻理解开放倒逼创新、倒逼改革的重要作用,坚持开放先导,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扩大国际友好城市交往、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和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等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友城工作,着重在“建平台、建机制、建人脉、促合作”方面下功夫,实现“一方结好、多方参与、共同受益”的友城工作格局,切实服务我市对外开放,不断提升我市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
        四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建。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市外办作为改革开放战线的外事部门,越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越是应该在与不同意识形态的国家、地区人员和组织交流的时候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在对外开放中坚定“四个自信”;越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越是应该加强党的领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越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越是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越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越是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外事干部积极践行“忠诚、使命、奉献、卓越”的外事核心价值观,在外事工作中做到“讲政治、重首德,讲大局、重纪律,讲礼仪、重规范,讲效果、重安全”。
        五是按照市委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党组和机关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各支部要按照通知精神,加强学习培训,做好宣传工作,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讨论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和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严格“三会一课”制度,突出组织生活“四性”,抓实抓好支部,推动外事工作再上新水平。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