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友协)召开结对 帮扶困难村工作座谈会

23日上午,市外办(友协)召开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市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会议精神及精准帮扶、精准脱困的工作要求,听取上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组情况汇报,并专题研究部署新一轮帮扶困难村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国彪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两轮帮扶工作组成员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一是带着真心去做。帮扶困难村工作是讲政治的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想和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学习贯彻全市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会议精神。总书记提出要在

    二是带着感情去做。帮扶困难村工作必须要带着感情去做,沉下心,真正融入农村,当好村里人。要发挥好“输血造血部门”的作用,定期实地考察,做好调研工作,同时加强与中央驻津企业帮扶单位的协同配合,带着感情去做,确保帮扶任务在原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切实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稳定。

    三是带着党性去做。帮扶工作是锻炼党性修养的重要机会和平台,必须以讲政治的高度开展工作。第一要充分发挥好作用。组长要发挥第一书记的表率作用,当好领头羊。其他两位同志要充分配合,团结一致,发挥外事干部精神。第二要认真履行好职责。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以“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抓好抓实党建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具有主管能动性。第三要讲纪律重团结。新一轮帮扶工作组必须重团结,具备顶天立地的视野格局,从小事做起,从细事做起,落细落实。第四要加强民主集中建设。接受驻村群众、上级党组织以及村委会的监督,同时接受办党组、纪检组及机关纪委的监督,确保帮扶责任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