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友协)开展帮扶困难村 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会议精神及精准帮扶、精准脱困的工作要求,根据市外办(友协)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工作安排,10月14日下午,市外办(友协)开展赴蓟州区马伸桥镇帮扶困难村主题党日活动,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在蓟州区马伸桥镇北辛庄村村委会与有关负责同志及困难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马伸桥镇党委书记吕志华简要介绍了马伸桥镇及北辛庄村发展情况,对市外办一直以来给予的工作指导和帮扶表示感谢,希望能进一步借助外办资源支持、智力支持,加快村庄建设,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蓟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明表示,将与市外办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和工作配合,通过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推动地方基层实现更好的发展。

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国彪表示,此次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外办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北辛庄村开展帮扶活动,既是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方式,也是进一步深化帮扶工作的有效途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的高度开展帮扶工作。市外办全体干部都是帮扶工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想和要求,贯彻落实全市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关心基层、服务基层。二是加强调研,因地制宜做好帮扶工作。办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所需,紧紧围绕经济帮扶、项目帮扶、智力帮扶,因地制宜提出帮扶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断提高帮扶工作水平和效果。三是整合资源,不断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果。在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主动发挥外办资源和渠道作用,积极给予项目、资金、人员及信息支持,切实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稳定。

帮扶活动中,市外办还向北辛庄村村委会赠送了图书资料,向5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办领导班子成员实地走访考察了北辛庄村建设发展情况。机关全体党员与北辛庄村党员共同参加了清理垃圾、清扫街道等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帮扶困难村。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