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勇于担当使命 服从服务党中央外交大局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勇于担当使命 服从服务党中央外交大局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出席

  2月18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外事工作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

  会议听取2018年我市外事工作汇报,讨论通过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听取天津全球推介活动筹备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对外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把开展对外工作作为学习、实践、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的过程,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服从服务党中央外交大局,自觉承担起中央交办的任务,担当起地方党委和政府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于对外工作的方方面面,形成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以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作为保证,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外事工作的新特点,牢牢把握时代之“特”,科学认识当今世界发展大趋势,科学谋划制定我市外事工作重点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落到实处;牢牢把握今年之“特”,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服务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党和国家重要外事活动;牢牢把握天津之“特”,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更好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推进鲁班工坊建设;精心筹备天津全球推介活动,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注重策划展出品质,突出精致精彩,集中展示天津对外开放新形象;加强国际经贸合作,高水平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外资企业在津发展提供便利;提高因公出访实效,以事业发展为核心,科学制定出访任务,紧扣发展急需,深入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生产管理经验;加强外事队伍建设,强化外交外事知识学习培训,提高专业能力水平。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