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孙春兰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
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齐玉等代表参加

  昨天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齐玉、肖怀远等代表参加。

  孙春兰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的政策取向,顺应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做到五个“坚持”。民生改善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托底和促进作用,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医改政策落地见效,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增加高质量民生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孙春兰强调,天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正在形成。希望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国清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时代大势、总揽战略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向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因素持续积累,经济结构正在优化,新动能加快成长,营商环境继续向好,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当前,天津稳步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一个高质量发展期,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津落地生根。

  段春华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期盼和心声,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维护核心、忠诚担当、迎难而上、创新竞进,办成了许多大事、好事、难事。今年是天津跨越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性调整阶段至关重要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肩负重要责任。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促进民生保障改善。

  肖怀远说,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准确分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战略重点、重大举措,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振奋人心,我完全赞同。

  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天津优势,展现天津作为,推动协同发展。

  高玉葆说,报告总结工作务实全面,分析问题清晰透彻,提出目标催人奋进,具体措施扎实有力,我完全赞同。报告提出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展现出党和政府迎难而上的强大信心和勇气。民盟市委会将带领全市广大盟员,在新时代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围绕中心议政建言、奔走助力,完成好历史和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张伯礼、马杰、王小云、王洪海、席真、巩建丽、刘巍、孙丰源、周振海等代表作了发言,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加强央企与天津科技合作、完善大数据信息安全管理、坚持绿色发展、推动自主创新、弘扬工匠精神、做好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