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张国清检查我市森林防火工作

隐患排查细而又细 火源管控严而又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昨天深入蓟州区检查我市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节期间,我市无明显降水,大风天气多,气温起伏大,气象条件对森林防火尤为不利。据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发布今年首个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北部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在极度危险级别。

  下营镇地处蓟州北部深山区,山场植被繁茂,有着“村在山中、户在林中”的特点。张国清首先来到该镇防火中队,察看装备配置、队伍建设等情况。他说,要立足于“防”,保持专业防火队伍稳定,将人员和装备向基层下沉倾斜,定期开展全员演习培训,在实战中提升战斗力。八仙山自然保护区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为蓟州区一级火险区。张国清来到保护区管理局,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全域人防、技防、物防情况,随后驱车进山实地检查。他指出,要时刻紧绷防火安全这根弦,对进入保护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烟火检查,严禁保护区内使用明火,坚决消除火险隐患。张国清来到市区两级防火物资库,检查物资储备情况。该库备有扑火机具、单兵防护装备、照明用具等7大类装备,可满足周边森林火灾扑救需要。张国清说,要对物资出入库实行台账式管理,定期维护检查,增强调配机动性,做到底数清、摆放明、用途准。

  张国清指出,春季是森林火险高发期,近日来天干物燥,特别是清明祭扫和踏青郊游活动集中,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打赢森林防火保卫战。

  张国清强调,要开展全市森林火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聚焦山地林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地区和关键部位,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及时发现隐患,坚决消除隐患。要严格火源管控,全天候开展巡查,拿出斗争精神,理直气壮地执法监管检查,坚决杜绝执法过程中的“好人主义”。要注重培育安全文化,宣传教育到村到户到人,对违法行为严厉惩处、及时曝光,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孙文魁参加。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