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委外办(市外办)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天津市监狱

市委外办(市外办)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注重将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教育形式相结合,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7月16日,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天津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通过观看280余件珍贵的文件信件、刊物照片,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办党组成员带领全体干部仔细研读资料,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凝神驻足、细细品读。大家从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辈的珍贵手迹,建党初期天津地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刊物等史料中回望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在红色历史中寻根溯源、滋养初心,接受革命传统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7月18日,全办党员干部来到天津市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在狱警同志的引导下,大家经过层层厚重的铁门,参观监狱的生产车间、宿舍、食堂、禁闭区等场所,看到犯人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落马官员、刑事罪犯的犯罪事实,高墙内外的强烈反差触目惊心。在警示教育大会上,一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忏悔自己如何为了满足私欲,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最终触犯党纪国法,身陷囹圄的心路历程,发出了痛切悔悟的感叹,铁窗外的淋淋细雨和高墙内的忏悔泪水交织在一起,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思想洗礼。走出监狱厚重的铁门,大家纷纷感慨道,今天来参观就是为了以后不来这里。

连续两次深入实地的情景式教育,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放在首位,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以落马官员的悔恨下场为镜鉴,对照先辈找差距,对照党章寻初心,深刻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不足,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抵制诱惑,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不渝做到“外事为民”,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干事成效中,为推进天津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