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委外办(市外办)以文风整改促作风转变

市委外办(市外办)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刀刃向内,以文风整改为切入点,全面检视机关内部公文运转流程、写作质量,特别是担当作为、相互配合等方面的问题,以小见大,努力通过认真查摆问题、校正偏差,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今年以来,市委外办(市外办)公文数量呈快速增长趋势,且机构改革后公文运转流程发生重大变化。近日,办党组组织召开“从文风看作风、从问题看差距”专题会议,结合近期公文写作中出现的典型问题,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刀刃向内,找准差距,抓好整改,提高市委外办(市外办)工作水平。

会上,市委外办相关部门专门制作课件,围绕公文质量和报件时限两个重点,将“问题文件”逐个投屏曝光,点名道姓指出公文审核中发现的涉及经贸数字、文种、规范简称等低级错误,让相关处室干部感到如坐针毡,切实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各处室负责人主动认领错误,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及思想根源,并明确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提高公文质量提出具体要求,坚决杜绝低级错误和前松后紧“逼宫式”“绑架式”报件。

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旭炎强调,文风中有政治,文风就是政治。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通过文风问题检视差距,提高工作水平,加强作风建设。公文中暴露的问题,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在政治站位、担当作为、传帮带、学习培训、互相配合、经验总结等6个方面做得不到位,必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查摆问题,扎扎实实校正偏差,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作风、增强本领水平,认真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下一步,市委外办(市外办)将持续深化文风整改,切实提高“以文辅政”工作水平,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外事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