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健全优化党管外事工作机制 打通外事工作“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外事工作水平,市委外办(市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开展“健全优化党管外事工作机制,强化市委外办统筹协调作用”专题调研。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头走访调研宁河、静海、武清、河东、河西、南开等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以及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等部门,着力解决市委外办与各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与兄弟部门沟通联络不够经常、不够深入,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外事工作“最后一公里”延伸不到位等问题。

调研期间,办党组成员先后走访15个单位,详细了解机构改革后各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运转机制、作用发挥,以及各单位落实党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调研各单位开展外事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并就市委外办如何更好发挥作用听取意见建议40余条。在此基础上,市委外办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查摆自身在外事工作机制建设、统筹协调、培训指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个研提对策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本次专题调研,是市委外办健全优化党管外事工作机制,切实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推动外事资源更多向基层下沉,更好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委外办将继续深化调研成果,强化办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各委员单位包干联系机制,并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及时沟通信息,了解基层需求,研究部署工作,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工作水平,推进外事工作更好地向“最后一公里”延伸。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