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委外办(市外办)以系列举措践行“外事为民”,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外办(市外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根本,采取切实有力的系列举措,践行外事为民理念,进一步提升外事管理、领事保护等工作成效,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外事工作实处。

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为走出去提供便利

71日起,市委外办(市外办)实施七项工作举措,通过减少审批材料、简化工作流程、强化窗口服务,实现一窗通办、一次办理、马上办理,进一步提高外事管理审批效率,为办事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为加强对改革举措和便利化措施的宣传说明,广泛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工作措施、提高服务质量,725日,市委外办(市外办)在天津市政务服务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区有关政府部门、高校、企业代表前来参加,通过工作恳谈会、实地参观服务岗位等形式,向服务对象详细介绍工作流程、说明解读有关政策、回应解答问题疑惑,共征集意见建议35条,现场解答29条,待后续研究6条,并承诺在10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各位代表对市委外办(市外办)实施的一系列改革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切身感受到了流程简化、优化带来的诸多便利,希望市委外办(市外办)给予更多工作支持和帮助。

加强领保宣传,倡导出境安全,为走出去保驾护航

近期,市委外办(市外办)开展天津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系列活动:赴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开展领事保护知识进校园;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局面向我市约60家旅行社开展安全风险提示和领事保护宣传;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开展安全文明出境游”“领事保护伴你行主题宣传咨询;策划组织文明海外行、争当好公民故事征集和宣传推广活动等。

在系列活动中,一方面通过布置主题展板、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材料,做好线下宣传指导;另一方面借助新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境外安全提醒、领事保护信息等,做好线上动态宣传,为我市公民走出去增强安全保障。

下一步,市委外办(市外办)将继续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切实将 以人民为中心 的理念落实到优化服务、强化保障等实际行动上,让外事工作更接地气、更贴民生,为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