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积极助力中智示范农场发展 市外办协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中智示范农场是中国农业农村部与智利农业部于1999年在津合作建设的农业示范项目,占地面积370亩,总资产3亿元。近期,我办在对农场的调研中了解到,农场经营遇到一些困难,主要体现在:1.果树品种老化;2.配套经营性企业效益低;3.农业灌溉用水需求量大,农业经营成本较大。为落实好外事工作“四个服务”的要求,切实服务企业经营发展,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我办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这些问题,积极协同帮助解决问题,助力农场良性发展。

一是我办于2019年6月5日会同市有关部门赴中智示范农场专门就水资源费问题召开现场协调会,研商解决方案。本着用好用足对农业企业扶持政策的原则,各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增设水表,将农场灌溉用水和酒店用水区分计量的方式解决了水表计量问题,并根据有关政策,对农场的农业灌溉用水进行相应的税费减免。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企业经营压力得到缓解。

二是积极助力打造中智示范农场品牌项目,我办协调智利驻华使馆协助农场突破经营发展瓶颈、促进良性经营,协调智利国内专家给予技术支持,引进智利水果新品种,分批次更新农场内果树品种,发挥先进农业科技示范效应,加大对中智示范农场的宣传和推介,提升农场产品附加值和经营效益。

下一步,市外办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协调智方和我市有关部门帮助农场解决实际问题,健全产业链、改进技术和管理,探索建立长远发展路径。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