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委外办(市外办)发挥外事特色优势 拓展智力帮扶成果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发挥外事特色优势,拓展智力帮扶成果,市委外办(市外办)在对口帮扶的蓟州区石家庄村开办了免费的英语暑期辅导班,为初中、高中毕业班学生开展“点对点”精准辅导。

8月的酷暑和大雨没有阻挡市委外办(市外办)英语骨干前往授课的步伐,开班第一节课,辅导员早早来到崭新的村委会党群活动中心授课,15名学生围坐在会议桌前认真听讲,不少家长也坐在后排座位上旁听。连续5天的辅导授课中,市委外办(市外办)辅导员对学生们的英语基础知识水平、阅读理解能力、口语听力等进行交流摸底,并为初中、高中不同年级同学分批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通过教科书学习、补充总结语法知识、讲解试卷、课外练习等方式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夯实基础,更通过介绍参与外事工作和国际交流中的事例,进一步提升了辅导班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假期辅导班”能够多办、长期办下去。

通过结对帮扶,市委外办(市外办)帮助石家庄村建起了60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为乡亲父老办理事项、参会学习、休闲活动等提供了宽敞舒适的场所,也确保了英语辅导班的顺利开办。接下来,市委外办(市外办)将继续推行“党建+学堂”的模式,建立寒暑假辅导班机制,不断提升帮扶村学生英语学习水平,以“智力帮扶”为抓手,为村民脱贫奔小康注入更多的“源头活水”。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