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服务党中央外交大局 勇担地方外事使命

 

今天,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对外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发展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外交战略方针和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地方外事之为服务党中央外交大局全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我市外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要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运用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有力推动天津地方外事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意识,肩负起地方外事工作使命担当。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天津港口、区位优势,完成好中央交办任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政治安全之弦,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三是扎实推进地方外事工作,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密切国际经贸合作,深化科技人文交流,扩大国际友城交往,完善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开放型经济和城市国际化水平,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四是保持定力、苦练内功。要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放在外事工作大局中考虑把握,始终把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作为根本,加强国际国内形势分析研判,激发斗志、勇于担当,注重提升外事工作能力和策略水平,锤炼锻造综合素质强、工作作风全面过硬的外事干部队伍。(记者 魏彧 于春沣)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