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青年干部“半月谈”,理论学习进行时

市委外办(市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半月谈”系列活动


在办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机关党委的组织动员和推动下,日前,市委外办(市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正式成立,并于近期组织开展2期“半月谈”活动。理论学习小组的同志分别担任主讲,和机关全体青年干部一同学理论、谈思考、作分享。

第一期“半月谈”活动由政策调研处尼倩倩同志围绕学习《共产党宣言》作交流分享。她从《宣言》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在中国的传播、历史价值和重要意义四个方面介绍了《宣言》的主要情况,并在此基础上交流自身学习体会。尼倩倩同志介绍到,1848年2月发表出版的《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写作的行动纲领,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将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公开问世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兴起。《宣言》科学阐明了共产党的性质、特点、纲领、策略等,为共产党人形成自己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方针政策提供了科学指南,奠定了无产阶级政党学说的基础;同时,《宣言》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群众争取自由解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实现了人类思想史和社会发展史上的革命,深刻影响了人类历史的发展进程。作为青年党员,要将学习《宣言》作为夯实理论基础的重要一课,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修养,进一步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的意识和能力,立足岗位,奋力拼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综合处毕翼同志围绕学习《邓小平文选·第三卷》作第二期“半月谈”活动交流分享。他从《邓选·第三卷》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外交理论等方面,特别是从邓小平外交理论与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关系这一角度重点介绍了有关内容和学习心得。毕翼同志介绍到,《邓选·第三卷》收录的是邓小平同志在1982年9月至1992年2月期间的重要著作,集中了他在改革开放以来的主要论述,反映了这个历史时期内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等方面情况。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两个大局”的概念、“和平与发展”的理论、以及“冷静观察、有所作为”的战略方针等,是我国当前对外方针政策的理论基础,体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历史渊源,对于外事干部做好对外工作依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在学习邓小平同志重要理论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把握其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扎实做好地方外事工作,不断加强外交外事理论和实践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更为有利的外部环境。

“半月谈”活动中,部分青年干部就主讲人提出的问题和主题作交流发言,深化学习体会。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活动,就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和希望。接下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总结经验、改进形式、丰富内容,通过不断提升“半月谈”活动成效,切实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打造成干部强化理论学习的平台,促进互学互鉴的平台,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