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港澳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近日,港澳处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处室职能和工作实际,港澳处党支部重点围绕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对全会公报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一国两制”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

“一国两制”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历史遗留的港澳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也是港澳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通过学习研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全会公报提出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并对此提出一系列工作任务和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我们党对“一国两制”事业规律性认识的进一步深化,体现了党中央从国家治理层面加强港澳工作、推进国家制度建设的决心,不仅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一国两制”的制度自信,也为我们开展港澳工作指明了方向。

“一国两制”是党领导人民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港澳作为直辖于中央政府的特别行政区顺利纳入国家治理体系,国家主权得到彰显,国家安全和利益得到维护,经济平稳增长,社会事业不断进步。新形势下做好港澳工作,前提是深入学习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一是坚定不移,确保“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二是全面准确,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变形、不走样。大家纷纷表示,把港澳工作纳入国家治理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津港澳交流合作,服务港澳社会稳定和繁荣发展大局,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开展港澳工作的新效能。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