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委外办 市外办(友协)举办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辅导报告会

按照《市外办党组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学习方案》的部署安排,11月22日,市委外办、市外办(友协)举办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辅导报告会。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梁益铭为机关全体干部、国交中心全体人员、外服公司中层以上人员作了题为《坚持以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为基础走和平发展道路》的辅导报告。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基础上,报告结合市外办工作实际,深刻论述了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相互尊重是和平发展的基础、合作共赢是和平发展的必然途径等三方面内容。报告指出,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是党中央根据自身国情和根本利益作出的战略抉择。和平需要相互尊重,发展需要合作共赢。中国要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习近平外交思想是新中国七十年外交理论与实践的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委外办、市外办(友协)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围绕“十个坚持”,开展习近平外交思想“月月学”活动。按照计划,还将于12月组织召开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交流会,在机关及直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中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巩固深化习近平外交思想理论武装成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