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委外办 市外办(友协)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市全面提高市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座谈会精神,加强市外办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市外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12月5日,市委外办、市外办(友协)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外服公司党总支书记、各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机关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

座谈会首先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市全面提高市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座谈会精神等,通报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我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和建议。随后,机关各党支部、国交中心党支部、外服公司党总支、外服公司办公室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14名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运用生动的事例,围绕“当好党支部书记、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分享工作体会,分析突出问题,介绍工作思路。

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旭炎同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举措,科学回答了机关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把“走在前、作表率”体现于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努力建设模范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刻认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分析和研究把握规律和特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突出市外办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正确处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的关系,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专业工作,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本次座谈会是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检查、全市绩效考核检查、我办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前的一次总动员,是解决我办基层党支部建设问题的一次“集体会诊”,是抓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一次“研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的一次推动、一次督促。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梳理了工作、警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