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委外办 市外办(友协)学习贯彻 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

12月24日上午,市外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旭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同志在会上的讲话。随后,4名处长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先后谈了参加处长大会的认识和体会。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大会后深受触动、倍感振奋。处长在机关中处于承上启下、协调内外的中间环节,肩负着重要责任,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作为处级领导干部,应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眼界来看待自身工作,把自身工作放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大局中考量,勇挑重担、担当作为,决不能当“太平官”“南郭官”“撞钟官”,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勇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坚骨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素养,勇于发扬自我斗争的精神,打破旧思维的束缚,对标先进找差距,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参加此次大会受到的震撼、警醒和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新动力。

李旭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市委市政府专题召开市级机关处长大会,面向市级机关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激励动员,规格高、规模大,意义非常重要。大会选择在今年年底前召开,既表明了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也体现了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通过这次大会,激励动员全市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不足,解放思想、改进作风,以高昂激情和干劲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创新竞进动力,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李旭炎同志强调,要树立正确的角色观,深刻认识处级领导干部的使命和职责。处长是外办的中坚力量,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关键环节,是从决策部署到具体落实执行的“前线指挥”,是掌握基层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的“关键枢纽”,肩负着非常重要的责任。外办首先是政治机关,领导干部更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外事工作的思维习惯和第一反应上,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首要,按照鸿忠书记的要求坚持做到“忠、敬、崇、亲”。外办的处长同时也是支部书记,要担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要秉持开放开明的理念,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树立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强化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意志,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过硬本领,更好发挥处级领导干部的中坚骨干作用,切实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