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1月10日,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李克强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优良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二〇一九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纪实》《二〇一九:沧海横流 浩荡前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述评》《更好推动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轨道》等有关评论文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若干规定》,市委组织部《关于对市交通运输委系统两名处长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等。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旭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交流。

与会同志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优良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二〇一九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纪实》谈体会,作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率先垂范、春风化雨,彰显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全党作出了示范和表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正视问题,保持经常抓的韧劲和长期抓的耐心,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深挖自己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四风”根源,成为作风建设的践行者和模范者。

李旭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必须坚定人民立场,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只有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这个最大的优势,才能有效防止脱离人民群众这个最大的危险。

李旭炎同志强调,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作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在作风建设问题上,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见好就收的想法,必须持之以恒、锲而不舍。要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特点,深入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深刻剖析“四风”问题产生的内因与外因,从理想信念、工作程序、体制机制等方面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为全党树立了典范、作出了表率。外办的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主动对标对表,带头转变作风,一级做给一级看、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通过“关键少数”带动影响“绝大多数”,推动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