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永”挑重担 坚守“疫”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我办涉外安全处杨汉永同志始终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奔走在疫情突发的现场,不分昼夜地忙碌在办公室和指挥部之间,认真执行着涉外疫情防控的每项任务。杨汉永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支部书记、处长和我办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同时肩负着在一线指挥处理涉外事件和对内对外统筹协调整体涉外防控工作的重任,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守筑起我市涉外疫情防控的“安全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杨汉永同志有令必行,快速反应。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春节初一晚上,在接到马印航空OD688航班飞抵天津可能出现疫情的情况后,凌晨3点率领外办工作专班前往天津滨海机场进行现场处置工作。他主动工作,做好沟通解释,凭借多年的涉外工作经验,积极争取外方的理解配合。在妥善安置外方人员和隔离期间生活安排后,又迅速组织研究制定外方驻华使领馆领事探视、外媒采访报道、涉外领事服务等各类工作预案。一连串及时有效的举措,为妥善做好外籍人员的隔离观察创造有利条件,赢得了中外双方的一致赞扬。 

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杨汉永同志恪尽职守,筑牢涉外安全底线。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他每次都是亲力亲为,积极沟通协调,做到事无巨细、通盘把握、同步推进。疫情发生后,市外办第一时间公布在津外国人24小时咨询求助热线,他细心指导值班干部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类问题,从护照签证业务到出入境管理规定,从信息发布渠道到社区物资供应,从宠物狗寄养到提交学术论文,汇总了问答词,梳理了重难点。为了准确掌握外籍人士在津的实际情况,他耐心地与全市16个区外事部门沟通联系;为了做好全市高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管理,他亲自去各院校上门服务;为了加强同外国驻华使领馆、外国媒体的沟通对接,安抚隔离观察外籍人员的情绪,他一直冲锋在前、带头落实。  

面对困难,杨汉永同志始终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杨汉永同志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春节假期没有休息过一天,吃住在办公室,经常工作到凌晨才能休息。他带领涉外安全处全体同志已经连续奋战了30余天,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涉外疫情,就奔向哪里。他安排同事们休息,自己却从不离开岗位。同事们说他就像“救火队员”,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斗争最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机关的保安员说:“杨处长总是那个来得最早、走的最晚的”,话语间充满着崇敬,彰显着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阶段,杨汉永同志仍然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行勇挑重任、坚守一线的庄严承诺,以担当的精神扛起天津外事人的职责,迎接打赢这场战“疫”的胜利时刻!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